菲尔波特长颈鹿



菲尔波特是一只友好、嗜睡的长颈鹿,他跟他的朋友们住在乐趣森林。他大部分的日子都是在吃饭或者睡觉。菲尔波吃和睡都是把头高高的伸到树枝上,他吃鲜明的叶子或者把它们当作枕头。事实上,他的朋友们从来都不知道菲尔波是在啃食树叶还是把头托在树上打瞌睡。

因为他是一只长颈鹿,所以他比他最好的朋友羊、狗和呱呱的鸭子高很多很多。有时候这让他很难与他们交谈,他经常错过最好的笑话和最有趣的故事,因为他的耳朵比他们所有的耳朵都要高很多。


他试着把腰弯得很低来听他们讲话,但这样他就看不见他正往哪儿走了,通常会绊倒,在路上翻筋斗,脖子被摔的弯成个车轮。
有一天,菲尔波宣布说他已经受够了他的长脖子,并决定要去掉它。他以为如果没有人看见他的脖子,就会让的脖子缩小或者消失,所以他在他的脖子上系了一条可爱的蓝白圆点围巾。

围巾看起来真的很可爱,但是它滑到了他的脖子根上,所以菲尔波又系了一条绿色的围巾。这条围巾也滑到了他的脖子下面,所以他围了第三条围巾、第四条、第五条,直到最后六条彩色的围巾将他的脖子完全地遮住。

他走到草地去见他的朋友们,期待着能够跟他们一样大,因为他的脖子已经消失了。然而,他很失望地发现他还是高过他们。更糟糕的是,遮在脖子上的彩虹般的围巾没有让他的脖子隐形,而是让他的朋友们以及其他人都更加地注意到他的脖子。
菲尔波然后决定试着把他的脖子藏在一块长镜子后面,反射在镜子中的森林肯定会使他的脖子消失。再一次,他走到了草地,希望变得跟他的朋友们一样小,但他站着还是比他们高。这一次,其他所有的动物都排着队照镜子看自己或者梳理绒毛。
第二天早晨,菲尔波有了一个他最好的主意。他要将他的脖子打成一个结——这绝对会把脖子变短。经过几个小时的打转儿、弯转、翻滚和拉扯,他终于把他的脖子系成了一个卷饼状。

第二天早晨,菲尔波有了一个他最好的主意。他要将他的脖子打成一个结——这绝对会把脖子变短。经过几个小时的打转儿、弯转、翻滚和拉扯,他终于把他的脖子系成了一个卷饼状。

他的朋友们决定是时候帮助他了。当鸭子在跟他说话的时候,羊和狗小心翼翼地解这个结。“菲尔波,”鸭子说道,“我们真的很喜欢你本来的样子。你可以告诉我们远山上的天气如何,所以我们知道我们明天会不会需要雨伞。你可以从树上摘下最好的苹果给我们吃,你在身边的时候我们从来都不会迷路,因为我们可以在其他一切之上看到你。我们不想你与真正的你有任何不同。”

菲尔波看起来还是很难过,喃喃地说道:“我只是想跟你、羊和狗一样小。”就在那时草地边上的一阵忙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兔子、松鼠、刺猬和老鼠被聚集到了浣熊太太的树下——着火了!
“救命!救命!”浣熊太太大声喊道。大火把她和她的五个孩子困在了树上。菲尔波想也没想就飞奔到树上,他把他的头伸到他们树顶上的前门边上,他咳嗽着。浣熊太太和她的每个孩子一个接着一个地从他的脖子上滑了下来。当他们都平安地到达地面上的时候,浣熊太太用菲尔波送给她的围巾轻轻地擦拭着她的眼睛,感谢着他这位伟大的英雄。


从那天以后,菲尔波再也没有试着隐藏或者缩短他的脖子。他伸展着高向天空,为成为乐趣森林消防救援队的一名新成员而高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