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和班卓




麦克和班卓(著作:劳伦斯·斯奎尔)

博姆敦的一天早晨,阳光灿烂。一个名叫麦克的小老鼠正憨甜地睡在他的床上。

一个声音在麦克的窗户外面轻声叫道,“麦克?”但是这只小老鼠还在继续睡着。这个声音又试了一次,这次稍微大声了一些:“麦克”!

麦克还没有醒。事实上,他一直都在睡着。睡啊,睡啊,睡啊,一直到外面的那个声音最后把他给喊醒了。

“麦克!”发出了喇叭般地声音。
 麦克睁大了他的眼睛。他从床上跳了下来,寻找把他叫醒的那个声音。
麦克跑到他妈妈的身后,她正在厨房忙着做饭。

“叫醒我的不是她的声音,”麦克想着,并快速地从后门出去到了花园。










在花园里,麦克看见一只大象正在等着他。“班卓!原来是你把我给吵醒的!”

班卓笑着对麦克说道,“早上好。你想不想去买些冰淇淋?”

“当然想!”麦克说道,“吃点好吃的奶酪冰淇淋好极了!你想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班卓?”

“花生味儿的。我一直吃花生冰淇淋。那是我的最爱。咱们走吧。”这两个朋友出发去寻找他们的冰淇淋了。


 在路上,麦克决定捉弄一下他的朋友。他走到一棵树的后面藏了起来。

班卓并没有注意到他的朋友停了下来,继续树前走着。
麦克在树的后面看着,这时一个棕色的袋子吹在了班卓的面前。班卓跟着那个袋子,以为是他的朋友班卓——那只老鼠。


 很快风把袋子刮的更高,飘在空中。班卓看着那个他认为是麦克的东西飞入天空。“我觉得那个不是麦克,”他说道。

“但如果那个不是麦克,那他去哪里了呢?”班卓很纳闷。

就在那时,班卓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拽了一下他的尾巴。他转过头来看到麦克正笑着站在他的背后。

“你为什么跟着那个袋子?”麦克问道。

“我以为那是你!”班卓说。“我们现在能去买冰淇淋了吗?”他问道。




麦克说好。这两个朋友再一次地出发了,麦克在前,班卓跟在后面。

然而,班卓并没有看见麦克在苹果街向右拐了,班卓还一直向前走着。

班卓最后在一条棕色的毛绒狗面前停了下来,他以为这只狗是麦克。“天啊!”班卓惊喊道,“我以为我又把你丢了呢!”

这条棕色的毛绒狗没有任何回应。班卓觉得麦克不答复他是很没有礼貌的。当麦克离他而去的时候,班卓觉得麦克更加的无礼了。
他的感情受到了伤害,直到他看见了另一只棕色的毛绒动物向他走来。

“麦克?”他问道。

“班卓,怎么了?你为什么没跟着我?”麦克问道。

“我想我是没有看到你,”班卓回答道,看上去满脸不解的样子。

“我觉得你应该去看看眼科医生。这次抓着我的尾巴,”麦克说道。


班卓跟着麦克来到了眼科医生的办公室,在那里麦克向眼科医生解释了那天所发生的事情。
 眼科医生说他可以立刻见班卓。麦克笑着告诉班卓等他一结束他们就去买冰淇淋。
眼科医生让班卓看着墙上的视力表,并大声读出上面的字母。

班卓看着视力表,可是他根本看不清那些字母。
 班卓稍微眯了眯眼,然后很用力地眯着眼睛去试着读那些字母,可是他连第一行也读不出来。


T,”他说道“这是我能看到的全部。”

这让班卓很难过,他低着头看着地上。
 但是眼科医生告诉他不用担心,他正好有班卓所需要的东西。他把一副眼镜戴在了班卓的眼睛上,并把它们挂在了他的大象耳朵后面。
 班卓喜笑颜开,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能看见了!
 班卓向外喊着,“麦克!我能看见了!”班卓拿掉眼镜对比着不同。一切都很模糊。
 他然后把眼镜戴了回去,一切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晰。
“太棒了!”麦克大呼道。“让我们现在去买冰淇淋吧!”

“我要花生冰淇淋,麦克。那是我最爱的口味,”班卓说道。










“我要奶酪冰淇淋,班卓。我都等不及啦!”麦克说道。这对朋友又一次出发去寻找他们的冰淇淋了,班卓第一次戴着他的新眼镜高兴地看着博姆敦的周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